芒芒果冻怡酱

兔兔那么可爱做成麻辣口味一定很好吃!

【方锐bg】不由自主16

※原创女主



7月1号,江知雪正式到H市采访站报道,当天转会窗开启,嘉世迎来了又一大神,和叶秋一样被称为战术大师的肖时钦。

记者站忙里忙外,商议着采访的事宜。如今嘉世出局,在荣耀这一版块他们采访的机会不多,全明星大神是很好的噱头,自然不容错过。

当家记者曹广诚开始点兵点将,看到端坐在一旁的新人妹子,随口问道:“小江要不要跟过去看看?”

“我可以吗?”江知雪一脸惊喜,“当然好啊,谢谢前辈。”

“哈哈,别叫什么前辈了,咱不兴这个,叫曹哥就好。”曹广诚说。

江知雪从善如流:“好的,谢谢曹哥。”

曹广诚领着一众人去了嘉世俱乐部,江知雪作为一个新人,而且还是个实习生,有那么多前辈在,自然轮不到她说话,不过她就是过来观摩学习的,对此并不在意。

曹广诚的确是个很不错的前辈,他对话题的敏感度让江知雪佩服不已,注意到江知雪面露疑惑,也不吝啬于指点她。这一天下午江知雪学到了不少东西,感觉异常满足。

除了荣耀版块,H市还有其他游戏的职业战队,每次有采访,江知雪都主动跟随,和每一个新人一样,又是拎包又是递水,观摩着前辈们如何组织语言,试着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来。

曹广诚看她领悟力高,还让她亲自进行了一次采访,明明是初次采访,却一点都不胆怯,话题的捕捉也很精准,他对这个实习生越发看好,暗自想着待她实习结束一定要想办法留下她,她会是个很好的帮手。而且长的也挺漂亮,在这个男多女少的圈子里,谁不想在办公地点放个美女,光是看着都觉得赏心悦目。

除了蓝雨,江知雪对别家战队的转会一向不太关注,不过现在从事相关行业就不一样了,尤其现在还是实习生,自然是事无巨细都要了解清楚。

除了肖时钦之外,联盟第二条转会消息是林敬言转会霸图,而在第二天呼啸就把唐昊挖过去了,这种新老交替的感觉非常明显。

江知雪心中一个咯噔,突然意识到自己很久没和方锐联系了,因为蓝雨没能如愿夺冠,她心情一直不太好,泡在荣耀里和轮回公会的人火拼了好几天,加上找房子忙实习,压根没注意到这点。

她这么忙没想到联系方锐这不奇怪,方锐这段时间居然也没给她发过消息?

是因为林敬言吗?

蓝雨只是走了于峰,黄少天已经失落成那样,林敬言之于方锐,又是更加重要的存在。他们是呼啸的双核,是最默契的搭档,也是最好的朋友。

于峰是主动转会,林敬言呢?

江知雪还记得那次全明星林敬言被唐昊以下克上的情景,或许从那时候起他就不在呼啸未来的计划之内了,他的离开更多充斥着无奈。

作为搭档,方锐只会比黄少天更加难过。

江知雪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索性给方锐打了个电话,过了好一会儿,电话才接通。

“喂,知雪?”

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带着重重的鼻音,江知雪组织好的语言一下子忘光了,不假思索道:“你不会哭了吧?”

方锐哑然失笑:“我哭什么呀,老林都没哭呢,他明天就要去霸图了,我们战队的人正在为他践行,喝了点酒。”

江知雪长长地“哦”了一声,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沉默了很久,方锐也没催她,一直静静等着。

“方锐,你别太难过。”江知雪第一次发现自己词汇如此贫乏,能想到的话只有这句。

“嗯。”方锐没有否认,他的确有点难过,只有一点点,和林敬言比起来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一点点。

“那你们接着喝吧,我不打扰你了,好好和林队道个别吧。”

耳机里传来方锐一声轻笑,他说:“好,有时间再找你。”

“……”她其实也没有这个意思。

江知雪自欺欺人地挂断电话。


一晃半个月过去,江知雪生日到了,她生日在7月21号,刚好卡着巨蟹座的尾巴。

记者站里没什么事,她干脆和曹广诚请了两天假,和大学舍友一起去度假村庆生。

有车果然方便很多,想去哪去哪,不用每次都叫车。

度假村的日程安排的满满当当,早上钓鱼、下午泡温泉、晚上露天烧烤,第二天再折返。

泡完温泉,江知雪接到了方锐的来电。

这段时间她也和方锐提过自己暑假留在H市实习的事,今天零点刚过,方锐已经给自己送上了生日祝福,按理说没必要再说一遍。

江知雪疑惑地接通。

“猜猜我在哪儿?”

江知雪心中一动,特意离舍友远了一些,压低声音:“H市?”

“聪明!”方锐赞了一声,“你现在在哪呢,我去找你呀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怎么了,不方便?”方锐语气里难掩失落。

“确实不太方便,我和舍友在一起呢。”江知雪愧疚地说。

“有什么关系,假装是偶遇就好了。”方锐劝道。

“你这不是胡扯吗?你战队在N市,家在G市,你跟我说说在H市要怎么个偶遇法。”

“就不兴我去H市旅游吗?”

“太牵强了。”

“所以我千里迢迢赶来帮你庆生,最后连你的面都见不着?”方锐抱怨着。

“我又没让你来。”江知雪冷哼。

“知雪,我不是这个意思,是我要来的,我想见你嘛。”方锐态度一下子软下来,语气里满是委屈,“总不能让我白跑一趟吧。”

江知雪叹了口气:“你来XXX度假村。”

“得嘞!”对面一下阴转晴。

“来了先别找我,自己先玩着,我晚上再找你。”江知雪说。

“……”方锐很是无语了一下,不过算了,能见上一面就很好了。


晚上吃完烧烤,又切了蛋糕,几人庆祝完已经折腾到了十点多,江知雪打发舍友回房间,以打电话为由,偷偷溜去找方锐。

方锐在约定地点已经喂了半个晚上蚊子了,见她过来,瞬间挂上笑:“我还以为你要放我鸽子了。”

江知雪白了他一眼:“我又不是你。”

妈的,简直自掘坟墓。方锐心虚地移开视线。

“蛋糕吃吗?刚好剩了一块。”江知雪将包装完好的蛋糕放在桌上。

一看这包装就知道不可能是她们吃剩的,方锐心照不宣,乐滋滋道:“吃!正好我没吃晚饭。”

“不是说了让你自己先玩着。”江知雪嘟囔。

“一个人有什么好玩的。”方锐显然饿狠了,不到一分钟就吃完了蛋糕。

江知雪尴尬地挠挠头发:“要不要再去吃点别的?”

“不用,就这样呆一会儿吧。”方锐说。

“别太久,回去太晚我舍友会找我的。”江知雪别过脸。

“噗……”

“笑屁啊。”

“不是,”方锐笑盈盈望着她,“感觉好像在偷情。”

“……”

江知雪太清楚他的性子了,对这种人绝对不能接他的茬,她扬了扬嘴角,神情自若道:“不是来给我过生日的吗?有没有礼物啊?”

“你别说还真有,”方锐拎起旁边椅子上的手提袋放在桌上,“千挑万选,保证你一定会喜欢。”

“切~”

“不信啊,不信你打开看看。”

江知雪拿起袋子,挺沉的,她取出里面的东西,再打开黑色保护壳,呼吸一滞。

方锐笑道:“我这段时间跑遍了N市的相机专卖店,和店员打听着相关性能,走完这些流程,在这方面俨然从小白变成了专家,这是我所能找到的综合性能最好的相机。”

江知雪呆呆看着手中的相机,不说话。

这个牌子的相机性能的确很高,各方面无可挑剔,价格自然不会便宜,随随便便就能卖个五六万,江知雪一直计划着工作以后攒钱买一台。

而现在不需要努力,只要她想她就能够拥有。

江知雪看着方锐,他对相机算得上一窍不通,属于去专卖店买相机一定会被忽悠的找不着北的类型,可他却能从海量相机品牌中挑出自己最喜欢的类型,足见其用心。

江知雪突然感觉特别过意不去,她将相机包装好,推回方锐面前:“抱歉,这我不能收。”

方锐笑意一凝:“是这个款式你不喜欢吗?”

江知雪摇头:“没有,你的眼光一向好,我确实很喜欢……”

“那就收下。”方锐把相机重新推到江知雪那边。

“你让我说完行不行?”江知雪无奈地看着他。

方锐抬眼看她,示意她继续。

“方锐,我不喜欢异地恋。”江知雪道出了自己的不安。

舍友的经历带给她的影响不是一般大,她一直觉得苏亭晚是全世界最美好的女孩,这样的女孩理应被所有人关爱,可她的异地恋爱却谈的一塌糊涂。

看不见摸不着的情况下,江知雪无法确信对方的感情可以一直不变,诚然方锐现在是很喜欢她没错,可是以后呢?

等他热情消退,会不会觉得异地恋很苦,开始注意身边的女生,试图从对方身上寻求慰藉?

在亲眼见到舍友异地恋失败后,江知雪根本不敢去尝试,与其尝试过后再失败,还不如不要开始。

方锐掩饰住内心的失落,笑的越发灿烂:“所以呢,这跟我送你礼物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方锐学长,你还不明白吗?我们之间根本不可能,你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和金钱,没有收获的付出一点都不值得。”江知雪尽量平静地和他剖析着这些问题。

“值得,我觉得很值得。”方锐很肯定地说,“就凭你愿意设身处地为我考虑这些得失,我就觉得特别值得。”

“你……你简直不可理喻!”江知雪起身就要走。

方锐拽住她,将装着相机的手提袋放到她手上:“收下,我送出去的东西怎么可能收回,传出去我还怎么混?江知雪,我是在追你,过程中不管付出多少遇到多少挫败都是我的事,你完全不需要觉得愧疚,只要安心享受就够了。”

江知雪驻足在原地,一时间有些无措。

“回去吧,睡个好觉,晚安。”方锐笑着朝她挥挥手。

你是成心不想让我安心睡觉吧?江知雪幽怨地看了他一眼,提着礼物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
TBC.

追妻微微微火葬场XD

黄沐双向暗恋,江锐双向明恋,所以前者只要挑明心思就行,后者感情会更纠结一点(就是说为什么是江锐,锐哥你A不过老婆是怎么肥四?
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