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芒果冻怡酱

兔兔那么可爱做成麻辣口味一定很好吃!

【方锐bg】不由自主17

※原创女主



大四基本没课了,江知雪回学校报道完,继续待在记者站实习。

学校离记者站不算近,她理所当然住在自己租的小单间,反正签了半年合同,不住到期也拿不回押金。

9月份,荣耀联赛新赛季已经开始,不过H市没有职业队,所以其他城市的记者忙里忙外的时候,他们这边的记者闲的蛋疼,只能暗自在心中骂嘉世没用,居然沦落到打挑战赛的地步。

挑战赛除了线下赛,其他实在没什么好写的。

不过据说嘉世对面有个疑似叶秋领头的兴欣战队,记者站的人对此颇有兴趣。

在看到兴欣打败了有职业背景的无极战队后,常先眼睛亮了,仿佛找到了话题,主动请缨去兴欣网吧采访兴欣战队的成员。

曹广诚自然不会和小辈竞争这个机会,只是鼓励了几声。

“常哥,我和你一起去吧。”江知雪说。

“行啊,那我们就一起过去看看,说不定还能见到叶秋呢。”常先一脸期待。

“是啊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江知雪认同地点头。

曹广诚有些好笑地看着这两个新人,以他失败多年的经历,他实在不看好这两人,不过场面话还是要说的。

“采访叶秋啊,那你们加油吧,等你们好消息。”

两个小年轻背负着组织的任务,整理好采访设备,准备出发去兴欣网吧。

江知雪看常先又要去骑他那小电驴,忙拦住他,开玩笑,就他那车技,放他到马路上简直就是潜在杀器。

想到上次采访结束他载着自己回来险些拐到水沟里,江知雪哪敢再让他骑车,这是对路人的不负责。

“常哥,坐我的车吧,我有车。”江知雪晃了晃车钥匙。

常先显然知道自己车技不行,也没坚持,跟着她到停车场取车,顺顺利利地赶到了兴欣网吧附近。

江知雪找地方停好车,和常先一起走到网吧,却得知老板并不在此间,网管帮他们联系了一下,给他们提供了个新的地址,让他们去那边采访。

江知雪一阵后悔,早知道提前和那边联系一下了,害的现在白走了一趟冤枉路。

不过转念一想,她又不知道兴欣老板的电话,这冤枉路还是得走。

无奈只能转道去上林苑,陈大老板早早在小区门口迎接他们了,领着他们到其中一栋别墅,进了一楼客厅,兴欣成员已经恭候多时了。

江知雪看到陈果的第一眼,就觉得这个美女老板有些面熟,进门看到另一个女生后,那种熟悉感愈发强烈。

简单地打了个招呼,陈果开始给他们介绍兴欣众人。

“这是唐柔,战斗法师寒烟柔的操作者。”陈果率先介绍的是距离自己最近的唐柔。

“啊!”两个小记者同时惊叹。

常先震惊的是寒烟柔操作者的颜值,江知雪则是想起了觉得这两个女生面熟的原因。

“唐柔,是第八赛季全明星赛挑战杜明的那个唐柔吗?”江知雪问道。

唐柔看了她一眼,微笑着点头:“是我,小江记者你也看了那次全明星吗?没想到你还能记得我呢。”

“当然记得,我当时就在现场,那时候我就觉得你很厉害了,绝对有资格到职业圈闯一闯,没想到现在居然有机会看你走职业这条路。”江知雪热情地和她攀关系,这是扩展人脉的第一步,有利于自己将来的采访工作,“其实那次全明星我也被选上去和职业选手互动了,可能你们不记得了吧,我是被方锐选上去的,玩的职业是术士。”

“啊!”这回惊讶的轮到了陈果,因为只见过一面,她对江知雪的脸印象不深,但要说那个术士,那可太有印象了,“原来是你啊,小江你太谦虚了,我们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啊。能和职业选手一较高下的玩家,甚至面对职业圈的邀请不为所动的玩家,全场不就只有你一个嘛。”

“被你说厉害,我还真有点惭愧呢。”唐柔笑道。

同行的常先有些呆愣:“小江,你玩荣耀这么厉害啊。”

“还行。”江知雪笑了笑,“不说这个了,陈老板,你接着介绍兴欣队员吧。”

“OK。”

陈果跟着介绍了乔一帆,微草战队前队员。

常先又被吓了一跳,和他相比江知雪要从容许多。

冠军队出身,却从未被外人知晓,显然这个乔一帆是没有出场机会的饮水机成员,是被微草放弃了的存在。

江知雪又一次体会到了微草的功利,换作是蓝雨,既然选择了这个年轻人,就不可能完全不给他表现的机会就判他死刑。

当陈果介绍到魏琛,常先还在迷茫,江知雪已经反应过来了。

“魏琛,蓝雨初代队长?”

“呦!”被她道破身份,魏琛大感意外,“想不到现在还有年轻人知道我,你玩的职业是术士,难道是我的粉丝?”

“咳咳……”陈果重重咳了两声,为了避免他自取其辱,连忙提醒他,“这姑娘是喻文州的粉丝。”

“差不多差不多。”魏琛大大咧咧地将这种崇拜收入囊下。

“差远了。”江知雪一脸无害,“魏队,恰恰相反,我非但没有粉过你,曾经还一度非常讨厌你。”

常先眼皮一跳,忙拽了江知雪一把:“不好意思,魏队,我们小江在开玩笑呢!”

尼玛,这个小江是来搅浑水的吗,给人留下这么糟糕的初印象,采访还要不要继续进行了!

“没事,年轻人心直口快很正常。”魏琛并不介意,无比镇定地看着江知雪,“小江记者是吧,你似乎对我很有意见?”

“说了是曾经,我现在对您没意见了,身为蓝雨粉,魏琛队长对战队的付出我还是认同的,也很感激。”江知雪继续无辜脸,“但粉肯定是粉不起来的。”

一旁叼烟的青年笑了:“快别问了老魏,你是有多缺粉啊,像你这么猥琐无下限的选手,人小姑娘怎么可能喜欢的起来,非要人小姑娘把话说那么清楚吗?”

“我靠!叶修你别秀下限了!论没下限你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,老夫自愧不如!”魏琛朝那边比中指。

“不不不,你太谦虚了。”叶修吐了个烟圈。

陈果趁机说:“那位是叶修,我们兴欣队长,君莫笑的操作者。”

“叶修?”江知雪下意识道,“和叶秋大神名字很像呢,请问你俩什么关系?”

整间屋子一片寂静,所有人齐刷刷看着叶修,想看他怎么回答这个问题。

叶修只迟疑了几秒,笑道:“可以说关系匪浅,具体什么关系,抱歉这我不能说。”

切~他的好队友纷纷丢来鄙夷的眼神。

陈果继续和他们介绍剩下的人,提到莫凡的时候,常先一个激动跳起来,一问才知道他曾经被毁人不倦爆过装备,这点巧合令大家啼笑皆非。

队员介绍完毕,常先拿出录音笔开始做采访。

采访结束后又提出要给他们拍照,被婉拒后退而求其次给陈大老板拍了一张。

陈果好奇的过来看,看着那张略显随意的照片,忍不住咂嘴,还不如她自拍来的好看呢。

江知雪看出了她的心思,对着常先道:“常哥,我学过摄影,让我重新帮陈老板拍一张吧,这么好的条件,拍不出效果实在太浪费了。”

常先爽快地把相机交给她,拍照这方面他的确不是很擅长。

江知雪调好焦距,让陈果摆了几个姿势,全部拍下来供她选择。

陈果一看好难选呀,每一张都很满意,不过这种烦恼却是幸福的烦恼。

结束了今天的采访工作,常先打算回去赶稿,江知雪却还想继续留下来套套近乎。

兴欣众人对这个漂亮的女记者观感不错,自然是非常欢迎。

“小江,你之前说曾经对老魏有意见,又是为什么有意见啊。”陈果八卦道。

“因为魏队当年把黄少天拐到了蓝雨训练营,导致他和家里决裂了好长一段时间,所以我讨厌魏队是在所难免的。而现在黄少天和他爸妈修复了关系,那我自然就没必要迁怒了。”江知雪说。

魏琛邪笑道:“有意思,喻文州的粉丝,却这么关心黄少天的事。”

“听起来你和黄少关系很不错嘛。”陈果被她勾起了好奇心。

“当然啦,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。”

“哦哦,青梅竹马啊!”

“嗯,对!”某种意义上也算吧,她确实从小和黄少天一起长大。

“对了,叶修队长。”江知雪走到叶修那边,“我能和你打一把吗,我还没见识过散人呢,特别好奇。”

“可以啊,不过我是关底boss,想跟我交手还要先赢过我们兴欣其他人。”叶修笑。

“我去,叶修你真的好不要脸啊,这么为难一个小姑娘。”魏琛叫唤。

“哪能啊,是你太低估了这个小姑娘,我敢打赌你一定赢不了她。”叶修说。

“切,我要赢了你输我一包烟哦!”魏琛说。

“成啊,要是输了,你早上多买的那包软中华就归我了。”叶修淡定地说,完了看向江知雪,“加油小江,我的烟就看你了。”

江知雪吐了吐舌:“压力好大,我尽力试试。”

一进竞技场,看着对面那个女术士熟悉的ID,魏琛眼皮一抽,心里莫名有些虚。

“魏队那是把银武吧,我只有橙武,这好像不太公平?”

“说的对,换修正场。”叶修说,“不能仗着装备优势欺负妹子。”

“叶修你妹!”魏琛大骂。

换到修正场后,江知雪着手开始分析地图。魏琛毕竟是蓝雨初代大神,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风格都是从他身上继承的,虽然现在一把年纪了,但江知雪可不敢小瞧他。

两个角色到场中央一交手,一股熟悉感油然而生,江知雪灵光一现,惊道:“嗯?执天之行?”

魏琛:“……”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。

“我说轮回哪来那么厉害的术士,原来是魏队啊,我说魏队,你忍辱负重跑到轮回那边卧底,想干嘛呢?”

“战队机密,没事不要瞎打听!”魏琛丢了个混乱之雨过去,被江知雪敏捷地闪过,他叹了口气,若是能快一点就好了,快一点那混乱之雨不就中了吗?以他这残疾成老头子的手速,挖坑埋陷阱对方又非常熟悉他的风格,这种情况想要赢真不是一般的艰难啊。

所以最后不出意外地输了。

“好厉害。”乔一帆小声说。

“一帆你去试试?”叶修说。

“嗯,好的。”乔一帆坐到电脑前,进入菱歌泛夜所在的修正场,“江记者,请指教。”

“请指教!”

趁着他们交手,叶修拍了拍魏琛的肩膀:“怎么样?”

魏琛和江知雪交手过两次,对她的能力已经有了初步判断,点评道:“手速不如黄少天,头脑不如喻文州。”

“喂,你这有点过了吧,就因为这妹子记恨过你,在记仇?”叶修斜视他。妹子这般素质,落他嘴里怎么感觉一无是处。

“好吧,”魏琛换了个说法,“头脑胜过黄少天,手速完虐喻文州,综合素质非常之高,好好培养一下,联盟又能多出一位顶尖大神,可惜了,好好一个妹子,怎么想不开跑去当狗仔了。”

“是啊,太可惜了。”叶修感慨。

“怎么,你对她有兴趣?”

“有兴趣不挺正常吗?你这状态,等我们战队通过挑战赛进职业圈,撑死只能再打一年,我总要想办法挖几个新人,为队伍注入一些新鲜血液吧。”

“滚你丫的,老子还能再战十年!”

“呵呵。”

几分钟后,乔一帆落败,忍不住再一次称赞:“江记者真的好厉害啊。”

“废话,这可是喻文州的徒弟,能不厉害吗?”魏琛说。

陈果疑惑,这家伙怎么突然称赞起击败自己的对手来了,她看向叶修:“其实他是为刚刚输掉比赛找借口对吧?”

叶修点头:“应该是。”

乔一帆退下来后,唐柔进场了,江知雪哭笑不得:“不是吧,车轮战吗?”

“要不要休息一下。”唐柔体贴地问,她可不想和状态不好的江知雪交手。

“不用,我一直很期待和你交手来着。”江知雪点击准备。

如她所料,唐柔的攻势快且勇猛,而且比她想象中更快更勇猛。拼手速拼不过,江知雪只能采取迂回战术,凭借自己丰富的对战经验拿下了比赛。

“唐小姐厉害啊,进步比我想象中快得多。”江知雪特别欣赏她,当然除了她荣耀天赋高之外,还有她颜值高气质出众的缘故,她认识的人里只有苏亭晚可以跟唐柔一较高下。

“被你夸奖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。”唐柔尴尬道。

江知雪摆摆手:“不会不会,真要论天赋我不如你,我玩荣耀都快五年了,你还不到一年吧?”

唐柔笑了笑,退到观众席。

江知雪一路过关斩将,终于杀到了关底boss前面。

“叶队,幸不辱命!”

叶修的君莫笑扛着千机伞,笑呵呵道:“要不要歇会儿啊?”

“这个确实需要。”江知雪绝不逞强,挑了兴欣一众人,对手都不算弱,她现在也有些疲惫。

歇了十来分钟,江知雪感觉状态恢复差不多了,示意叶修开始。

这一交手,江知雪意识到自己白休息了,结果都一个样,根本反应不过来,就像黄少天说的那样,眼都花了,黄少天好歹还能捉到反击的机会,她却是被一路连到死。

角色倒下后,江知雪揉着眉心不说话。

“什么感觉?”叶修笑。

“头晕。”江知雪定了定神,“叶队,其实你就是叶秋吧?”

叶修挑了挑眉:“怎么说?”

“君莫笑背后站着叶秋这点我很清楚,虽然我不太清楚叶修是怎么回事,但能把散人的连招玩的这么不假思索,除了叶秋我不觉得还有其他人能做到这点。”

“这么肯定?君莫笑是叶秋从来没有官方定论吧?”

“好吧,其实是黄少天告诉我的。”江知雪坦白。

“……”有种想把黄少天拎过来再虐一遍的冲动,感情这货为了泡妹完全不顾兄弟情义了。

“你和少天的关系貌似很不简单呀?”叶修反问。

“刚不是说了吗,我跟他从小一起长大啊。”

“就只有这样?”

“嘿,这个叶神你只能慢慢猜了。”江知雪说,“放心吧,我现在并不是以记者的身份和你们交流,不会对外抖露这个秘密的。就是,个人有个小小的请求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我有个朋友,她是你的粉丝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请你帮她签个名。”

“你说的这个朋友不会是你自己吧?”

兴欣众人纷纷别过脸,魏琛已经不客气地鄙视上了,“哎呦我去,这谁啊脸那么大。”

叶修淡淡地瞥了他一眼:“我这是正常推测。”

江知雪笑了笑:“请相信我对喻队的真心,我说的真是我朋友,她特喜欢你,甚至还为了你对嘉世粉转黑。”

“哇!”陈果突然有了同理心,重重拍了拍叶修的后背,“人家既然那么喜欢你,你就帮她签个名呗!”

叶修吃痛,一脸无奈:“我又没说不签。”

“谢谢叶神!”江知雪掏出一早准备好的本子,打开扉页,连同签字笔一块递过去,“如果能TO签就最好不过了。”

其实一开始江知雪对这次采访并不是很感兴趣,要不是乔默得知兴欣有叶秋坐镇,三令五申要她想办法帮忙弄签名,她未必会跑这一趟。

叶修干咳一声:“别了吧,说实话除了叶秋两个字,其他字我都写的很难看。”

江知雪闻言一乐:“没事,叶神,你要相信粉丝滤镜这种东西,能把黑的看成白的。”

“好吧,”既然对方不嫌弃,叶修也懒得反驳了,“你朋友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乔默,默写的默。”

搞定了签名,江知雪不再打扰兴欣的人训练,与众人道别后就回了记者站。


TBC.

给俺们女主加一点事业线。

知雪不会打职业比赛,她的理想就是当狗仔(bushi

其实主要是我不太想改变原文剧情,只是想在某些小细节上偏袒一下蓝雨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